中国激光设备市场规模预测:下游需求旺盛 市场持续增长(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1 09: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激光设备是利用激光进行作业的仪器设备,而激光器是激光设备的核心光学系统,能够生成并输出激光。

激光器主要由泵浦源、增益介质(工作物质)、泵浦源和谐振腔三部分组成。泵浦源为增益介质提供能量激励;增益介质受激后产生光子从而生成并放大激光;谐振腔是光子特性(频率、相位和运行方向)的调节场所,通过控制腔内光子振荡来获得高质量的输出光源。

以激光器为中枢的激光产业链: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以激光器为中枢的产业链,上游是各种材料原件、部件系统,根据不同的用途生产出各类激光设备,再应用到各个领域中。近年来,激光技术得到广泛的推广及应用。在传统激光处理领域,由于对处理精度和效率的不断提高,因此传统激光设备正不断替换升级。其中,得益于激光功率和光质的不断提高,激光技术的应用领域扩大,越来越多的下游新需求得到开发。

在下游旺盛需求的驱动下,我国激光设备市场呈现出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据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激光设备市场销售规模达442亿元,同比增长14.8%。伴随着传统激光加工的替代升级和应用场景的逐渐托中,激光设备销售规模将持续稳定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激光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