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燕麦消费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0 10: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谷物食品是人体所需热能的主要来源之一,各类粗粮更是维生素、矿物质和纤维的重要来源。随着居民膳食理念的逐渐加强,人们对于各类谷物食品的需求也在显着提升。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2013年至2017年,中国谷物早餐的销售量从14.1万吨增长至19.2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6.4%,销售额从40.6亿元增长至68.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1%。在谷物早餐中,即食麦片消费增长迅速,2013年至2017年,中国即食麦片的销售量从2.8万吨增长至3.8万吨,销售额从10.9亿元增长至17.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2%,即食麦片的年均增速超过谷物早餐。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居民收入稳步增长,人们的健康意识也在不断增强,对早餐的注重程度逐渐提升,尤其是早餐的营养搭配以及便利性,将推动我国麦片市场消费持续增长。根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中国即食燕麦的销售量将从2018年的4.1万吨增长至2022年的5.6万吨,年均复合增长率为8%;销售额将从2018年的18.8亿元增长至2022年的26.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中国燕麦消费市场规模将逐步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燕麦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