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我国牛奶行业市场分析:销售额近120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20 09: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几年来,随着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消费习惯逐渐向更高的消费层次即营养型、健康型、休闲型、国际型转变。与此同时,高铁、互联网购物等消费方式的普及,促使国内乡镇地区消费者能力逐渐增强,促进我国乳制品消费的稳步增长。根据《中国奶业质量报告》:2011至2015年,中国乳制品消费量从2481万吨增至2958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4.5%。2015年,中国人均乳制品折合生鲜乳消费量36kg,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3。2016年,中国全年进口乳制品195.6万吨,同比增长21.4%。

牛奶销售额年复合增长率为7%

2013至2017年,中国牛奶(包括牛奶、鲜牛奶、脱脂牛奶等)销售量从890万吨增至979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3%;中国牛奶销售额从921亿元增长至117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为7%,中国牛奶销售量呈现稳步增长的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牛奶市场前景良好:稳步增长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牛奶以其方便、营养、新鲜等诸多优点被广大消费者认可,这使得全国牛奶销售额逐年增长,市场前景较为可观。根据国家食物与营养咨询委员会的消费阶段性目标,到2020年,人均奶类消费量将达到28千克,到2030年将达到41千克。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中国牛奶销售额将从2018年的1195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1283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中国牛奶市场规模将实现稳步增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牛奶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