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冰机产业链分析及行业重点企业盘点(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9 16:1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制冰机在欧美国家得以广泛普及。欧美人士居家生活中都会在饮品中加上冰块,因此,制冰机在欧美国家的普及率高的惊人。此外,欧美国家还广泛运用制冰机制出的冰块用于对创伤的冰敷,它可以阻止伤口出血、减少外伤疼痛,甚至退烧也需要冰块。不少从事机电制冷设备人士对于国内制冰机行情十分看好。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与酒店、娱乐场所有着密切关联的制冰机产品,必将有很大的发展前景。

制冰机是一种将水通过蒸发器由制冷系统制冷剂冷却后生成冰的制冷机械设备,目前国内制冰机年产量约14万台左右,制冰机行业在我国仍是一个新兴行业,市场空间巨大,竞争也在不断加剧。

制冰机产业链

制冰机上游行业主要由冷凝器、储冰箱、压缩机以及水泵、传感器、出料螺旋等构成。根据蒸发器的原理和生产方式的不同,生成的冰块形状也不同;人们一般以冰形状将制冰机分为颗粒冰机、片冰机、板冰机、管冰机、壳冰机等等

制冰机主要分为大型工商用制冰机和小型商业用制冰机构成。大型制冰机主要应用在大型商业超市、肉食品加工、冰蓄冷空调、混凝土降温、纺织化工等领域。小型制冰机主要应用在酒店餐饮、商业场所、医疗生物等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