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5届金马奖名单:胡波《大象席地而生》获最佳影片 最佳导演张艺谋(附历年影片数据)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9 09:2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17日晚,第55届金马奖颁奖典礼举行。今年共有667部影片(剧情长片228部、动画长片8部、纪录片99部、剧情短片及动画短片332部)报名竞逐金马奖,创历史新高。经初选、复选、决选三个环节。

从近几年金马奖报名影片情况来看,2003年大陆电影从国营到私营产业制改革以前,大陆影片不仅鲜有入围,而且金马奖的整体报名数量也偏低,维持在不到百步的水准。2003年以后,随着大陆电影产业化发展,金马奖入围数量呈小幅增长趋势。而到了2011年以后,金马奖报名数量每年有较大增幅。2012 年进入“中美电影协议”启动年,为应对“好莱坞”入侵,总局颁布《关于加强海峡两岸电影合作管理的现行办法》解除了“纯大陆电影”报名金马奖的限制。金马奖影片报名数量的增长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中国电影发展越来越好,海峡两岸电影共同成长。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今年金马奖的最佳影片由胡波导演的《大象席地而生》获得,张艺谋凭借《影》获得最佳导演一奖,最佳男女主角分别由徐峥和谢盈萱夺得,具体名单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