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二季度50个重点旅游城市星级酒店入住率排行榜:南京/深圳/上海前三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6 15: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显示,全国50个重点旅游城市共有3534家星级饭店通过省级旅游主管部门数据审核,占通过审核的37.87%。其中,五星级饭店574家,占全国五星级饭店总数的69.58%;四星级饭店1082家,占全国四星级饭店总数的45.71%;三星级饭店1449家,占全国三星级饭店总数的32.22%;二星级饭店418家,占全国二星级饭店总数的26.41%,一星级饭店11家,占全国一星级饭店总数的18.33%。

从经营情况来看,第二季度全国50个重点旅游城市星级饭店营业收入为336.22亿元,占全国营业收入的67.30%。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深圳、南京6个城市的星级饭店营业收入超过了10亿元。其中北京营业收入最高,达到66.92亿元。

从第二季度各城市经营情况看,高于全国平均水平57.54%的有34个城市,位居前10位的分别为南京、深圳、上海、杭州、武汉、北京、福州、长沙、贵阳、南昌,其中南京的平均出租率最高,为73.22%。从增速来看,增幅位居前10位的城市为丽江、西宁、石家庄、呼和浩特、大连、黄山、太原、南昌、泉州、贵阳,其中丽江增幅最大,增幅为26.27%;降幅位居前10位的城市分别是兰州、银川、宜昌、温州、三亚、秦皇岛、洛阳、张家界、福州、济南,其中兰州降幅最大,降幅为9.31%。

数据来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