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特色小镇建设进入高峰期:新开工项目710个 累计完成投资633.2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5 14: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云南省政府召开了云南省特色小镇新闻发布会。据悉,云南省特色小镇建设进入高峰期。截至目前,云南省全省特色小镇新开工项目达710个,累计完成投资达633.2亿元。具体来看,云南省特色小镇实现新增就业6.5万人,新增税收8.6亿元,新入驻企业2576家,集聚国家级大师和国家级非遗传承人53人。此外,云南省特色小镇共接待游客人数1.8亿人次。其中,过夜游客5832万人,实现旅游收入1052亿元。

特色小镇是什么?

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对于小镇的分类,可以根据小镇主导产业、地理位置、规模、资源、历史、文化等进行分类。而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正是基于无人机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发改办规划〔2018〕1041号)。此次发布的《通知》对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扶持特色小镇及特色小城镇的发展。【政策全文链接】

总的来说,特色小镇的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着,国家、各地政府相继出台利好政策进一步规范、扶持特色小镇的发展。特色小镇建设发展再遇政策红利,未来发展可期。中商产业研究院依托十余年深度产业研究与咨询服务积淀,助力特色小镇产业精准定位,集聚高端要素资源,实现小镇生产、生活、生态的共融持久发展。

附云南省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部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