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家庭影院市场规模预测:市场规模预计突破150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4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规模的快速增长,居民可支配收入亦呈现快速增长势头,我国家电市场规模的扩大和居民消费能力的增强,带动家庭影院市场的增长。家庭影院系统是指由环绕声放大器(或环绕声解码器与多通道声频功率放大器组合)、多个(4个以上)扬声器系统、大屏幕电视(或投影电视)及高质量A/V节目源构成的,具有环绕声影院视听效果的家用视听系统。


2010年,我国先后出台并实施了《家庭影院用环绕声放大器通用规范》和《家庭影院用组合扬声器系统通用规范》两条标准,结束了我国家庭影院产品无行业标准的局面,推动我国家庭影院行业走上发展正轨。数字化技术的迅速推广和数字电视的逐步普及,激发了人们对新一代家庭影院产品的需求,成为拉动中国家庭影院市场发展的强劲动力。2014年末,中国高净值人群规模突破100万人,具备较高消费能力人群的增加将促进家庭影院的销售增长。因此,随着中国经济规模的继续增长、数字电视的不断普及以及居民消费能力的不断增强,中国家庭影院市场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

初步统计,2017年我国组合音响及家庭影院市场规模将达到142亿元,同比增长12.2%。预计到2018年全国家庭影院市场规模将突破150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子音响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