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机奶粉备受热捧 2019年有机奶粉行业市场规模将近60亿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4 16: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有机奶粉是指严格按照有机农业标准生产的奶粉,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根据国际有机农业生产要求和相应的标准生产加工的而成。有机食品位于食品安全金字塔最高端,完全遵循生物本来生存环境生产。其品质优于“绿色食品”,更优于无公害食品和普通食品。有机奶粉生产,尤其是有机婴幼儿奶粉生产,是有机食品当中要求最严格,工艺要求最高的有机食品生产。有机奶粉生产不仅要进行产地认证、大气认证、环境认证,还要进行对奶牛饲养过程监管认证,并在有机标准的情况下按规范来生产的,极为严格。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奶粉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由于政策红利凸显,使得我国奶粉行业市场规模逐步扩大。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零售额从2013年的911亿元增至2017年的165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不过2016年中国婴幼儿奶粉市场规模增速略有下降,据了解,这主要是由于出生率下降及中国消费者跨境购买量增加所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有机奶粉来看,近三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年均增长率高达47%,2016年——2018年线下有机奶粉销售额分别为18.2亿元、26.7亿元和39.2亿元,预计到2019年规模将达57.7亿元。“有机奶粉是近几年培育出来的一个新市场,市场规模虽不算很大,但它所具的天然、稀缺、安全这三大特性,备受人们热捧,已成为奶粉市场的新卖点和新亮点。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