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能有效管理糖尿病 糖尿病管理的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4 15: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行业的新应用,其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糖尿病90%治疗可在院外完成,“管理”属性重,运营点丰富。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为糖尿病的慢病管理提供了多种形式。

互联网医疗在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已经比较成熟,近几年在国内有了一定程度的发展,具有代表性的互联网医疗形式有:以健康教育和信息为主的39健康网;以患者社区和医生信息为主的爱好医生;以医师评价和挂号为主的好大夫在线;以电子健康档案采集和应用为主的120ehr网;以疾病风险评估为主的宜康网;以即时在线咨询为主的医通无忧网等;以远程云诊、全程陪诊为主的就诊通网;以社区医院,患者签约家庭医生,医院沟通为主的身边医生(app);以专科垂直领域为主,专注眼科服务的目邻。

在互联网快速发展和政府政策推动的背景下,上游发展较为成熟的医药器械上市公司,在为慢病管理服务提供医药器械的同时,也针对慢病管理服务进行布局:自建全环节慢病管理服务系统及平台;投资布局,具体包括:定增获得大量资金参股、参股移动医疗和可穿戴设备等相关公司及专科医院产业基金、设立产业基金等方式。

糖尿病管理的发展趋势

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成熟、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医疗资源利用效率的逐步提高以及糖尿病具有不可逆和后期容易有并发症的特点等方面因素的影响,糖尿病的慢病管理服务以更科学和有效的方式为潜在患者或者患者提供服务。在此过程中慢病管理核心参与者将面临一系列的观念升级,主要包括:相比之前线上与线下,咨询与服务断层的情况,未来将形成上下联动的服务模式;精准医疗将代替传统医疗;社区、家庭、医院三位一体服务将代替以医院服务为;④患者自我管理为主代替医生管理为主。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