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道健康成益生菌补充剂关键词 未来学习日本以整肠产品导入市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4 14: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健康意识的转变和市场日趋成熟,消费者需求也在不断升级,膳食补充剂市场呈现出细分化、个性化趋势。近年来,益生菌市场在全球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和普及。不仅市场容量快速扩大,其产品品类也日益丰富。除酸奶和乳酸菌饮料,益生菌在保健食品领域同样有广泛的应用。孕妇、婴儿、肠道健康是益生菌补充剂的主要关键词,免疫力增强次之。

目前,我国人口年龄结构与1995年前后的日本国内人口结构较为相似:具有25岁和50岁两个人口高峰。彼时的日本社会已经步入严重的老龄化人口结构,65岁以上老龄人口占总人口数14%以上,社会中坚消费群体为占比22.6%的30-60岁人群。陷入老龄化困境的日本社会约有10%的人口患有各种各样的成人病,在高福利保障和高医疗条件的社会背景下,陷入初老窘境的中年人群和庞大的高医疗福利老年群体对于预防或改善消化系统疾病、免疫系统疾病、过敏性疾病和老年高发病具有极高的消费需求。

庞大的健康消费需求促进了日本保健品市场的腾飞。我们发现,日本的保健品市场发展可分为两个阶段:(1)2003年之前为整肠产品导入阶段,主要特征为市场以益生菌整肠产品占据主导(60%-90%),新批准保健品数量不断增加,保健品整体市场由1997年1315亿日元上升至2003年的5669亿日元;(2)2003年之后为产品差异化阶段,这段时期整体保健品市场增速放缓,减脂、防龋齿、控血糖、降血压等关注于修复老年病的保健品出现,整肠产品的市场占比下降到60%以下,市场日趋成熟。

当前,我国30-60岁人口占总人口比例为21.1%,仅比1995年的日本低1.5%。数据显示,约57%的33-55 岁的中国城市居民有肠胃超龄的问题,我国肠胃药物2015年市场规模达到465亿元,助消化药物市场规模达到873亿元,侧面反映我国居民在紧张的城市生活下日趋严重的肠胃问题,我国居民同样被多种慢性疾病困扰。而与日本相比,我国保健品缺少一款能够引起消费者集中关注的明星爆款产品来导入市场,建议不妨从整肠产品入手进行导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益生菌补充剂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