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打造乡村旅游扶贫升级版 全域旅游活力不断释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3 18:0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安徽省A级旅游村创建工作现场会在旌德县召开。2018年以来,安徽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在石台县召开的全省乡村旅游扶贫现场会精神,加强领导,综合施策,在工作推进、资金投入、软硬件建设和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A级旅游村创建工作开局良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10月底,已创建A级旅游村62个,其中3A级14个,2A级35个,1A级13个,为乡村旅游扶贫工作创造了新抓手,打造了新品牌,注入了新动力。

2018年安徽省加快了全域旅游建设力度,从全局谋划到项目推进,从设施补全到景区提升,全域旅游活力不断释放,旅游发展业态不断创新,一批乡村旅游点被激活。安徽省今年全面推进A级旅游村创建工作,打造乡村旅游扶贫“升级版”,全省已投入资金近11亿元用于A级旅游村创建和乡村旅游扶贫。

青山绿水的秀色田园越来越受到居民的青睐。为了满足人们回归自然、回归田园的精神需求,今年安徽省旅游发展委员会评选了首批36家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在国庆假日前夕,再次推出了20条安徽最美的乡村旅游路线,给全国乃至世界的乡村旅游爱好者送上一份最美的安徽乡村旅游路线图。

独具安徽生态美景和历史人文的乡村旅游点,纷纷推出了观田园风光、品农家美食、采时令果蔬、赏秋季花卉、住户外帐篷等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合肥市庐阳区三十岗乡崔岗村、蚌埠市五河县沱湖村、宿州市砀山县良梨镇良梨村、淮北市烈山区榴园村、六安市霍山县堆谷山村、黄山市歙县石潭村和塔川村等一批乡村旅游点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游客,来自全国特别是江苏、浙江、湖北、上海及安徽省各地市的游客在一个个或具有徽州古韵或具有山水田园或具有名刹禅林的村落中缓缓徜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