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田园综合体新模式 湖北潜江立足小龙虾产业打造虾稻田园综合体(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3 16: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1月8日下午,潜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龚定荣在打造虾稻共作示范基地和虾稻田园综合体会议上强调,科学规划设计,高标准开发建设,全力保障实施,为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新动能。他指出,打造高标准虾稻田园综合体,是打响“潜江龙虾”区域公用品牌,做大做强虾稻共作特色产业,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

潜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提出到2022年,分年度共规划农业产业发展、田园综合体、农村基础设施和农村环境综合治理等项目292个,计划总投资额937亿元。科学规划、深入调研,潜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思路愈发清晰:聚焦绿色发展、聚焦特色产业、聚焦生态资源--围绕特色优势、绿色发展,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潜江路径”。

发展田园综合体新模式  打造虾稻田园综合体的潜江样板

田园综合体模式是集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特色小镇和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新田园主义主要的载体。田园综合体经济技术原理,就是以企业和地方合作的方式,在乡村社会进行大范围整体、综合的规划、开发、运营。田园东方以新田园主义为指导,以田园综合体为商业模式,以田园文旅小镇、特色田园乡村为主要项目类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