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打造无人机航空小镇 一文了解特色小镇是什么?(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3 11:3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特色小镇的规划、建设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着,各地特色小镇项目陆续建成。据悉,浙江台州正在着力打造无人机航空小镇,与航天科技十一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引进了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台州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和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

据了解,无人机航空小镇规划面积为3.97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1.2平方公里。目前,中国航天空气动力技术研究院台州无人机产业基地项目一期已经建成,可形成年产4吨级大中型无人机20架、中小型无人机1000架的生产能力,年产值21亿元。此外,北航长鹰通用航空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可形成年产各型号无人机700架的生产能力。

特色小镇是什么?

特色小镇“非镇非区”,不是行政区划单元上的一个镇,也不是产业园区的一个区,而是按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结合自身特质,找准产业定位,科学进行规划,挖掘产业特色、人文底蕴和生态禀赋,有明确产业定位、文化内涵、旅游特色和一定社区功能,形成“产、城、人、文”四位一体有机结合的重要功能平台。

对于小镇的分类,可以根据小镇主导产业、地理位置、规模、资源、历史、文化等进行分类。而台州无人机航空小镇正是基于无人机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前,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建立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机制的通知(发改办规划〔2018〕1041号)。此次发布的《通知》对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总体要求,进一步规范、扶持特色小镇及特色小城镇的发展。政策全文链接

通过梳理发现,此次发布的《通知》中有部分内容发生了变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