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双十一”成交额前十大省份榜单出炉:广东雄踞榜首(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13 10: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这场全民购物狂欢正式收官。据数据显示:11月11日24时,随着最终数字的定格,2018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全天成交额突破2000亿元(人民币,下同)大关,达到2135亿元,相比去年增长约27%。相比于2009年的0.5亿元成交额,增长超过4200倍。2135亿这个令人吃惊的数字出现在天猫“双11”媒体中心的数据大屏上,刷新了中国电商平台单日网购交易额的纪录。

据数据显示,成交额排名前10名的省份分别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四川、河南、湖北以及福建。值得注意的是,山西省只用了半天时间就超越了自我,成为全国“进步”最快的省份。其次是北京,宁夏成交额进步排名第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作为老牌剁手大省,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北京连排名顺序都与前两年保持高度一致。山东、四川、河南、湖北、福建则占据了TOP10排行榜的剩下5个席位。

不过,今年最亮眼的地域榜单来自“进步”飞快的10个大省——它们以最快的速度实现了对2017年全天成交额的超越。除了北京、重庆、上海和河南,山西、宁夏、天津、辽宁、吉林、陕西都属于名副其实的“剁手新生代”。

从成交额最高的城市来看,上海、北京仍然稳坐第一、二把交椅,广州今年终于超过了深圳,却还是落后于杭州。重庆、武汉交换了一下排位。江苏的苏州、南京也稳稳盘踞在前10名内。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据悉,“双11”期间,志在全球的“海淘党”显现出了强烈的购物偏好,保健食品成为首当其冲购入的进口商品,澳洲知名保健品牌swisse荣登今年“双11”进口品牌榜首。

母婴和美妆两大品类也是“海淘党”的心头好,奶粉、纸尿裤和婴幼儿营养品的成交金额名列前茅,面膜、面部精华等护肤品占据了进口商品成交金额前10名中的6个席位。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电商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