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半导体激光器市场预测分析:2018年市场规模或达2.76亿元(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9 18: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激光器种类繁多,其中以增益介质(工作物质)、运转方式和激光波长为标准的分类方式最为常见。

根据增益介质的不同,激光器可以分为液体、气体、固体、半导体、光纤和自由电子激光器;以运转方式为标准,则可分为连续和脉冲激光器;以激光波长为判则,激光器又可分为红外、可见光、紫外激光器等。

目前,固态类激光器在市场中占相当大的比例。固态类激光器主要可分为固体激光器、半导体激光器和光纤激光器三类,其内部的固态增益介质各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半导体激光器以半导体材料为增益介质,在各类激光器中拥有最佳的能量转化效率。随着激半导体光技术的不断突破,半导体激光器也成功实现了高功率输出。半导体激光器的输出激光因能耗低、功率高和平顶光斑特性而主要被应用于高能焊接、淬火和熔覆等领域。

据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直接半导体激光器市场规模将近2亿元。半导体激光器受材料、技术等因素限制,市场规模相对较小,但整体正在持续扩大。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激光器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