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及中国轮胎行业现状及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9 14: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通常安装在金属轮辋上,能支承车身,缓冲外界冲击,实现与路面的接触并保证车辆的行驶性能。

轮胎作为汽车的重要零部件,是发展汽车产业的基础。作为汽车产业重要配套产业的轮胎行业,与我国经济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我国轮胎工业实现快速增长,自2006年以来稳居世界最大轮胎生产国和橡胶消费国,轮胎产量约占世界总产量的四分之一。随着中国交通运输、汽车机械等产业的不断发展,轮胎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有望继续提升。

全球轮胎市场状况:虽有下跌,仍在1500亿美元以上

2007-2016年,国际轮胎市场总销售额从1285亿美元升至1510亿美元,近十年内虽有起伏,整体复合增长率仍达1.8%,且行业整体市场规模连续十年维持在千亿美元级别之上,为轮胎企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全球汽车市场来看,2017年,全球汽车销量9,680万辆,同比增长3.14%。其中欧盟27国与欧洲自贸区销量1,814.76万辆,同比增长3.30%;北美自贸区销量2,123.16万辆,同比下降1.24%;中国销量2,887.90万辆,同比增长3.04%。从产量来看,2013-2017年全球汽车产量从8731万辆增加到2017年的9730万辆。增长近1000万辆。而2013-2017年中国汽车产量增长超过500万辆。中国汽车产量在全球产量中居首位。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轮胎市场状况:汽车消费高速增长,促进轮胎产量不断上升

2012-2016年,中国子午线轮胎市场的产量整体趋于上升,子午线轮胎产量由4.61亿条增至6.86亿条,复合增长率达12%。中国子午线轮胎产业获得持续成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