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潜力城市指数排行榜:中国六个城市首次上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8: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科尼尔发布了《全球城市指数》和《全球潜力城市指数》,有7个城市首次上榜,即美国西雅图和中国的长沙、佛山、宁波、唐山、无锡和烟台。旧金山凭借持续的创新力稳居潜力城市榜首。

在《全球城市指数》的27项评选标准中,在任一维度综合得分为100的城市将被选为理论上的“完美城市”。今年的“完美城市”共有15个。其中,纽约有五项指标得分最高,布鲁塞尔有4项得分最高。这进一步说明,没有在所有维度上都表现尽善尽美的城市。

理论上的“发展最快的城市”由在《全球潜力城市指数》13项评选标准任一维度上综合得分为100的9个城市构成。其中,墨尔本和悉尼有三项指标得分最高,莫斯科和伦敦有两项得分最高。


纽约、伦敦、巴黎、新加坡等城市总是备受全球最优秀企业和人才的青睐,吸引的投资也最多。因为它们可以提供有利的综合环境,在商业活动、人力资本、信息交流、政治参与和文化体验等方面表现突出,帮助企业和个人实现成功发展。科尔尼2018年全球城市指数报告分析了全球城市竞争力的提升及其驱动因素。在全球范围内本地化和贸易战日益加剧,民粹主义盛行的时代大背景下,本报告不是对全球城市的简单排名,还分析了哪些城市将经历转型与增长,哪些城市将陷入衰退。

中国主要城市的增长速度超过全球其他地区。商业活动仍然是促进城市发展的主要因素。此外,人力资本和文化体验也发挥了重要作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0755-82095014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