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前三季度中国线下智能生活类产品销量分析:中国移动和云镜最受欢迎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7:1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系统逐渐智能化和联网化。智能家居物联网的核心终端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APP通过远程控制设备,方便快捷,凭借着智能家居产品场景清晰、功能单一,iRobot、科沃斯引领扫地机器人率先发展起来,市场持续增长,后续飞利浦、普桑尼克、海尔、小米等巨头不断加入战场,随后,紧接小米的步伐,华为、vivo、联想等“大佬”近期纷纷试水智能家居行业,开启群雄逐鹿局面。智能家居机器人作为未来家庭IOT的核心终端,也将成为互联网及家电巨头必争的流量入口。

随着智能家居时代的临近,智能家居类产品层出不穷,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就是小米系列产品。此次智能生活类包括了小家电、安防两大类产品。

其中,中国移动的和云镜销量占比最高,达到了24.35%,不过在单月环比增长率上可以发现,华为智能体脂秤、米家行车记录仪、小米盒子、元奇扫地机器人均超过100%,由此可见,功能类的AI产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