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扒粤港澳大湾区:东莞构建“一核三带十区” 打造十大产业集聚区(东莞篇)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8 15:07
分享:

产业结构

东莞依托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家具制造等“五大支柱、四大特色”产业不断优化升级,新一代电子信息、机器人、智能终端、新能源汽车等新兴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以及散裂中子源大科学装置等科技创新载体的前瞻布局,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达7582亿元,位居全国19名,五年来年均增长8.39%,是唯一列入广深科技创新走廊的地级市。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东莞市作为制造名城,制造业自然支撑着经济的发展。近年来,东莞市五大支柱产业增加值持续增长。据统计显示,2017年全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五大支柱产业完成增加值2288.28亿元,比上年增长12.9%。而工业四个特色产业也得到持续发展,2017年完成增加值321.37亿元,增长5.6%。

数据来源:东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东莞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