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粮食安全指数发布:中国排全球第46位 高于世界平均水平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3: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2018年《全球粮食安全指数报告》出炉。据悉,此报告自2012年开始一年发布一次,利用联合国相关统计资料及数据,通过粮食购买力、供应力、品质与安全、自然资源与韧性四个指标来综合计算各国粮食安全指数,以衡量一国的粮食安全状态,并做为政府及企业的参考。

报告显示:新加坡击败上届冠军爱尔兰,成为全球粮食安全指数最高的国家。在全球113个国家中,中国排名第46位,属于中上游,排名领先于世界第二人口大国印度(第76位),世界第四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第65位)。

数据来源:《全球粮食安全指数报告》

此外,中国在粮食“品质与安全”项得分最高,位居全球第37位;在粮食“供应力”和“购买力”方面分别位居第44位和第49位,均高于全球平均得分;而在“自然资源与韧性”方面位居65位,较去年提升,属于中等水平。中国在亚太地区排名第7,前六位国家分别为: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日本、韩国、马来西亚。

全球粮食安全排名前十的国家分别是:新加坡、爱尔兰、英国、美国、荷兰、澳大利亚、瑞士、芬兰、加拿大以及法国。排名前十的几乎均为富裕的欧美发达国家,粮食安全背后突显的是国家的经济实力。然而,倒数五名全部来自非洲,分别是:布隆迪、刚果民主共和国、马达加斯加、也门和塞拉利昂。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粮食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