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及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市场现状分析:两大趋势 五大有利因素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7 11:1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测量测试仪器仪表是用于检测、测量、观测、计算各种物理量、物质成分、物性参数等的器具或设备,具有检测测量、信号传递和数据处理等功能,是信息采集、测量、传输、控制的基础,已成为发展工业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基石,是仪器仪表产业中的核心门类之一。作为技术密集型的产品,测量测试仪器仪表是多种科学技术的综合产物,产品品类繁多,在工程、电力、工业、环境、医疗、建筑等领域均有着重要的应用。

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行业市场规模庞大

全球来看,随着工业技术水平的持续提升、信息产业的快速发展、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测量测试仪器仪表已形成庞大的市场规模。2015-2018年,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从220亿美元增长到243亿美元,在较高基数上仍然保持了增长;2017-2023年,全球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市场规模将保持3.6%的复合增长率,到2023年将达到290亿美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分地区来看全球仪器仪表行业发展,北美地区信息产业发达、工业技术水平高、人口众多,是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最主要市场,2016年占据全球47%的市场份额。欧洲地区产业底蕴深厚、注重环保和质量监测,是测量测试仪器仪表的第二大市场,2016年占据全球28%的市场份额。亚太地区人口众多、制造业发展迅速、基础设施建设需求旺盛,2016年占据全球19%的市场份额。

我国仪器仪表行业高速发展

我国仪器仪表行业发展概况仪器仪表产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一直是我国在资金、技术、人才方面重点投入的产业。进入21世纪,仪器仪表产业在促进我国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现代国防建设、保障和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方面发挥的作用越来越显着,行业规模不断提升。

2013-2016年,我国仪器仪表制造业规模以上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从7682亿元增长到953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9.40%。2017年突破100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