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机被曝砍单 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手机出货量分析(附排行榜)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6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有消息称,目前苹果已对与其合作的代工商富士康砍掉10%的iPhone XS、MAX订单,同时其还对和硕砍单10%,减少其10%的Phone XR订单。据悉,最初富士康为iPhone XR准备了近60条组装线,但最近只使用了大约45条生产线,因为苹果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

分析认为,全球手机市场竞争激烈是苹果iPhone出货不及预期的主要原因。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为3.87亿台,其中三星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为73.2百万台,市场份额为19%,位居榜首,出货量同比下降13%;华为和苹果分列二三,出货量分别为52百万台和46.9百万台,市场份额分别为13%以及12%。第四名为小米,出货量为35.7百万台,后其后分别为OPPO、vivo、Lenovo、LG、HMD、Tecno。近年来,华为等国产手机品牌的强势崛起,无论是在销量上还是在国际影响力上,均有所提高,苹果遭到劲敌,砍单现象发生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资料来源:Counterpoint、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