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快递机器人首次使用 机器人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6 11: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由长沙行深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京东集团共同研发的物流无人派送机器人开始使用,据介绍,机器人高1.6米,“车厢”内装有30个独立格口,最高可载重200公斤货物,最高时速18公里,能够自主停靠配送点,自动规避道路障碍。与人工派送快递相比,机器派送快递有许多优势。能够实现对每个快件投送的高度可控;减少快递“过度包装”所产生的一次性包装盒等垃圾;无需显示客户信息,解决客户信息易泄露难题。

据介绍,作为一款智能配送机器人,有两大创新亮点,一是可以根据包裹尺寸调节箱柜大小;二是可以实现车柜分离,直接对货柜进行整体更换,为未来在社区楼下实现快递柜和配送机器人的快速打通提供了技术支持。


目前,全球机器人市场持续增长,工业机器人市场持续稳定增长,服务机器人市场则呈现快速发展趋势。伴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成熟,人机协作的不断深度,机器人产品应用产业不断拓展,全球机器人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增长。

全球机器人产业市场规模超270亿美元

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全球机器人产业市场规模为279.8亿美元,同比增长20.6%,值得注意的是2013-2017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增长,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7.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市场构成方面,2018上半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为156.69亿美元,占整体机器人市场规模的56.0%,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为86.74亿美元,收入占比为31.1%;特种机器人市场规模为36.37亿美元,市场收入占比为13.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为168亿元

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也最具代表性的装备,工业机器人指应用于生产过程与环境的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是一种固定或移动地应用在工业自动化中的可自动控制、可重复编程、多用途、三轴或更多轴机器。

2018上半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为167.7亿美元,2013-2017年,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规模不断攀升,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6.1%;伴随着技术的逐渐成熟,机器人性能提升和应用场景的拓展,全球工业机器人市场需求不断上升,未来工业机器人市场将进一步增长。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