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家汽车零部件前三季度业绩对比:谁的实力更强?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5 16: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有26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发布前三季度年度财报。其前三季度营业收入总额达到2539.46亿元,23家上市公司实现同比正增长,3家上市公司出现营收下滑的情况;净利润表现方面,26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净利润总额达到170.00亿元,,18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为正,8家为负。

统计显示,从营业收入增长形势来看,26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的营业收入呈现出“涨多跌少”的态势。其中,近九成企业营业收入出现不同程度增长,均胜电子、华域汽车、福耀玻璃等12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幅度超过10%,尤其是均胜电子、双环传动、宁波拓普和星宇车灯4家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均是在20%以上。而营业收入同比下跌的3家企业中,除湖南天雁以外,其余企业跌幅均在10%以内。

在26家汽车零部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中,营业收入超过千亿元级别的企业有华域汽车,营业收入达到1187.99亿元;而均胜电子和福耀玻璃2家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均在百亿元级别以上,分别达到394.21亿元和151.22亿元。50亿~100亿元级别的上市公司共有5家,分别是一汽富维、凌云股份、万向钱潮、万丰奥威和贵州轮胎。

从净利润来看,同样有近六成的企业实现增长。其中:净利润增长最为明显的是金固股份,同比增幅达到4309.46%;紧随其后的是贵州轮胎和京威股份,同比增幅分别达到578.26%和234.06%;增幅最小的是天润曲轴,同比增幅达到4.10%。值得注意的是,一汽富维、朋翎股份等8家企业净利润呈明显下降趋势。其中,以凌云股份为首的6家企业营业收入均稳定增长,而净利润却下跌。另外,佛山照明、德赛西威、凌云股份、万安科技前三季度度净利润均以15%以上的幅度下滑,分别下滑52.30%、27.85%、24.21和16.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