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0月重卡企业销量排名:一汽解放第一 多家车企销量下滑(附排名)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5 15:3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重卡销售旺季刚结束,“金九”旺季尚且表现不足,“银十”也预计不甚乐观。近日,10月重卡销量情况出炉。据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为7.9万辆,同比下滑14%,是继7月、8月、9月后连续第四个销量同比下滑的月份。此外,1-10月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95万辆,同比增长1%,累计涨幅再次缩小。

事实上,10月份重卡销量下滑并不意外。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经历了高速增长后持续低迷。整体来看,上半年重卡销量表现仍十分给力,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以外,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进入7月,市场行情转淡销量下跌,这股下滑趋势延续至10月,即使是“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也未能“救活”低迷的行情。

企业方面,一汽解放依然领跑重卡市场,10月销量为1.9万辆,排名第一,但同比仍然下滑。排名第二的为东风集团,9月销量为1.6万辆,同比下滑8%;中国重汽排名第三,10月销量为1.2万辆,同比下滑20%;陕汽集团第四,10月销量为1.1万辆,同比下滑18%。10月,重卡企业仅上述四家企业月度销量超过万辆,销量同比均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此外,福田汽车、江淮汽车等企业销量也出现不同程度下滑。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