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医学影像设备将达到500亿美元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5 15:3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学影像是指为实现诊断或治疗引导的目的,对人体施加包括可见光、X射线、超声、强磁场激励等各种物理信号,记录人体反馈的信号强度分布,形成图像并使得医生可以从中判读人体结构、病变信息的技术手段。医学影像设备是指利用各种不同媒介作为信息载体,将人体内部的结构重现为影像的各种仪器,其影像信息与人体实际结构有着空间和时间分布上的对应关系。

医学影像设备是医疗器械最主要、技术含量最高的分支之一,是《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动突破发展的高端装备。根据统计数据,2012年全球医学影像设备市场规模约为245亿美元,2013年超过303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达到500亿美元

X线医学影像是现代医学影像的一个重要分支,其工作原理是利用高压发生器、球管产生人工X线光源照射人体,通过数字化X线探测器收集穿过人体后衰减的X线光子信号,并将其转换为包含诊断信息的数字图像。

X线医学影像设备根据用途和功能的不同,可分为诊断X线设备、放疗定位设备、口腔X线设备和诊断CT设备四大类。其中,诊断X线设备、放疗定位设备和口腔X线设备使用平板探测器作为其成像系统。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诊断X线设备市场规模超过60亿美元,预计2020年将超过70亿美元。随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和医疗改革的深化,我国已超越欧洲成长为仅次于北美地区的全球第二大诊断X线设备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医学影像设备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