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重卡销量7.9万辆下滑14% 全年销量破100万辆在即(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5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重卡销售旺季刚结束,“金九”旺季尚且表现不足,“银十”也预计不甚乐观。近日,10月重卡销量情况出炉。据数据显示,2018年10月,国内重卡市场销量为7.9万辆,同比下滑14%,是继7月、8月、9月后连续第四个销量同比下滑的月份。

此外,1-10月国内重卡市场累计销量达95万辆,同比增长1%,累计涨幅再次缩小。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事实上,10月份重卡销量下滑并不意外。今年以来,国内重卡市场经历了高速增长后持续低迷。整体来看,上半年重卡销量表现仍十分给力,除了2月重卡销量因受到春节销售淡季、行业景气度下滑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以外,1月、3月、4月、5月以及6月的月度销量均创下新纪录。进入7月,市场行情转淡销量下跌,这股下滑趋势延续至10月,即使是“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也未能“救活”低迷的行情。

据分析,重卡市场持续下滑的原因在于:一是全年治超政策的后续影响,重卡行业库存偏高,市场压力大、缺少活力。二是基建投资增速放缓,建设工程受各种因素出现停工或推迟开工的情况,市场受到抑制影响。三是宏观经济存在下行压力,10月官方公布的制造业和非制造业PMI环比双双下降。此外,受公路运价低迷影响,成本压力仍在,抑制了潜在的购车需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