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独角兽企业榜单出炉:蚂蚁金服/今日头条/阿里云位列前三(附完整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5 09:3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网易云联合IT桔子发布了2018年全国独角兽榜单:截至10月底,全国独角兽(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数量达到186家,总估值超过58843亿元。其中杭州21家,仅次于北京(83家),上海(34家),位居第三。同时,本地企业蚂蚁金服位居榜首,估值达9600亿元。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18年全国独角兽榜单中汽车交通、金融、电商、文化娱乐、医疗等领域拥有的独角兽最多,而医疗健康、企业服务、金融等领域养成的“千里马”(中国新经济领域估值超过10亿元的创业公司)最多,显示了医疗健康、企业服务两个领域呈现出上升趋势,未来有望出现更多独角兽。

同时,通过网易云大数据分析得知,独角兽企业多数成立于2014年、2012、2011年,这说明,想要成为独角兽,创业4-7年是关键时期。而千里马公司多数成立于2013年至2015年,显示创业3-5年是成为千里马的关键。在估值方面,全国186家独角兽企业总估值超过58843亿元,前十名占比将近57%。其中蚂蚁金服占据榜首,估值达到9600亿元。总体上,杭州的企业表现突出,总数21家,仅次于北京、上海,超过深圳(18家)、南京6家、广州4家,占全国比重达11%。


资料来源:IT桔子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