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方便面市场产业链及行业规模预测分析(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8: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方便面,又称快餐面、泡面、杯面、快熟面、速食面、即食面,是一种可在短时间之内用热水泡熟食用的面制食品。方便面通过对切丝出来的面条进行蒸煮、油炸,让面条形状固定(一般为方形或圆形),食用前以开水冲泡,溶解调味料,并将面条加热冲泡开,在短时间(一般在3分钟内)内便可食用的即食方便食品。

方便面种类繁多,按包装可以分为碗装、杯装、袋装;按口味可以分为汤面、干拌面、干捞面等。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方便面市场为世界最大的方便面市场,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方便面营业额持续增长。然而,2013年之后中国方便面行业开始走下坡路,市场出现下滑。经历了持续多年的市场下滑之后,国内方便面市场开始回升。

据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方便面行业销量增长4.5%,销售额增长8.6%。中国方便面行业呈现出积极、稳健的增长态势。据数据显示,2013年至2016年,我国内地和香港方便面年销量减少约80亿包。2017年中国方便面需求达到了375.6亿包,预计2018年我国方便面需求仍然在350亿包以上。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数据及分析均来源于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方便面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