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测序产业链下游市场分析:大数据储备和解读是未来发展核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6: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测序服务商下游销售渠道主要有三条,一是与医院整体合作,二是与政府合作进行大规模筛查项目,三是开展第三方服务。第三方医学实验室也是基因测序业务逐步渗透的领域之一,但是市场渗透率不足5%,有待测序服务企业逐步拓展。目前,医院、政府渠道为当前产品放量的主要通道,因此拥有足够的资源也是服务企业实现盈利的关键之一。

随着二代测序仪的广泛应用,基因数据量呈现大幅增长,因此也对生物大数据的准确解读提出要求。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到2020年,全球基因测序数据分析市场规模将增加到8亿美元。比较2016年与2017年基因检测投融资情况,基因大数据分析公司融资占基因检测融资比例由21%增加到25%,数据分析领域也将是基因测序发展的未来趋势之一。目前全球仅有100多家生物信息公司涉及基因数据分析,市场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国内从事基因组数据分析的生物信息公司有望逐渐形成规模化发展。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基因测序行业市场前景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