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涨价10% 涪陵榨菜为什么要涨价?涨价会影响销售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1:21
分享:

多元化碰壁

 近几年,涪陵榨菜扩充产品种类,并试图通过并购扩大产品线,以实现转型。2014年,涪陵榨菜推出了海带丝和萝卜干等新产品,目前仅占整体营收的8.09%。2015年,涪陵榨菜以1.29亿元收购了惠通泡菜,正式进入泡菜市场,占比也仅为7.57%。2016年,涪陵榨菜筹划收购调味品生产企业90%以上股权,但最终未完成收购。2017年,涪陵榨菜尝试收购大酱企业也未成功。今年3月,由于无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涪陵榨菜宣布终止收购四川恒星及四川味之浓100%股权。

但其泡菜、海带丝、萝卜等新增业务表现并不理想,仍要依靠榨菜品类支撑业绩。2018年上半年涪陵榨菜榨菜营收8.95亿元,同比增长33.29%,占比84.12%。但是其他佐餐开味菜(含海带丝和萝卜产品)、泡菜营收分别为8596.50万元、8035.70万元,占比仅8.08%、7.56%。尽管一直寻求多元化,但就目前来看效果是不理想的。上半年榨菜酱油营收120.71万元,同比减少15.93%,占比仅0.11%。其他业务营收也出现负增长。

据悉,涪陵榨菜2015年还针对85后消费群体在天猫、京东等电商渠道推出休闲零食“疯狂的田园”,包括牛肉干、豆腐干等产品。目前在其乌江天猫旗舰店内并未找到“疯狂的田园”及其产品。而在其京东乌江旗舰店内,“疯狂的田园”页面仍存在,但产品已下架。

现在来看,涪陵榨菜仍延续上市之初规划的发展模式,以榨菜为主营业务,品类单一,尚未弥补短板。一方面,涪陵榨菜这些年产品细分、升级不够,且一直是在下饭菜领域横向拓展,并未朝纵深领域大幅跨进;另一方面,涪陵榨菜上市7年之后有资本驱动条件植入互联网基因,但却没有打开这个流量入口。多元化失败,榨菜第一股涪陵榨菜提价是为了保证涪陵榨菜持续的盈利能力。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