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榨菜涨价10% 涪陵榨菜为什么要涨价?涨价会影响销售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2 11: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年以来,榨菜等低价消费品重新找回了昔日的风光,销售强势反弹,网友热议消费降级。如今,榨菜吃不起了:11月1日晚间,涪陵榨菜宣布上调了7个单品的价格,提价幅度约10%。据悉,涪陵榨菜曾多次涨价,此次涨价是什么原因?涨价会影响销售吗?

涪陵榨菜多次涨价

据悉,十年前的2008年,由于冰雪灾害致使原料青菜头整体减产30%,涪陵榨菜旗下产品价格就上调了23%。当时提价后,终端消费能力较低,对于提价的接受力很差,涪陵榨菜销售下滑非常严重。此后2009年、2010年又分别上调10%和8%。

2016年和2017年,涪陵榨菜也进行过提价。其中,2016年上调了11个单品的到岸价格,提价幅度为8%-12%不等;2017年上调了80g和88g榨菜主力9个单品的到岸价格,提价幅度为15%-17%不等。

经过多次提价,涪陵榨菜的终端零售价格从十年前的5毛钱涨到了如今的2块多钱。2016年到2018年消费升级,涪陵榨菜顺势提价的接受力大大增强。此次,涪陵榨菜涨价对于销售影响或不大。

涪陵榨菜涨价的逻辑是什么?

涪陵榨菜为何涨价?官方说法是为统一全国流通产品价格体系,防止窜货保护渠道各成员利益。其实,背后有深层含义。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