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前三季度桂林旅游总消费突破1000亿元 乡村旅游发展迅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1 17:3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桂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数据显示:2018前三季度桂林市共接待游客7997.14万人次,同比增长22.41%,实现旅游总消费1012.2亿元,同比增长34.02%。前三季度接待的游客中,国内游客7783.65万人次,同比增长22.71%;入境过夜游客213.49万人次,同比增长12.04%。在旅游消费方面,国内旅游消费935.58亿元,同比增长35.86%;国际旅游(外汇)消费11.35亿美元,同比增长12.75%。

纵观2012-2018年桂林市旅游发展情况,旅游收入和旅游消费双双快速增长,2017年旅游人数更是上升到新高度,全年游客人数达8232.79万人次,同比增长52.86%;实现旅游总消费971.76亿元,同比增长52.48%。据统计,2018年1至9月,全市旅游区(点)游客总人数同比增长38.23%。不仅传统的景区景点受到旅游者的青睐,桂林旅游今年的又一亮点在于“旅游+”的融合。

随着游客对出游品质要求越来越高,游客喜好、产品组合、线路设计等方面呈现多元特点,传统的观光游览项目逐渐被融入式、体验型的旅行方式替代,深度游、休闲游产品成为热门,文化旅游、体育旅游、健康旅游、乡村休闲旅游等“旅游+”业态逐步发展壮大。2018年以来,桂林各县区都推出了多样化的乡村旅游产品,赏花、采摘、干农家活、品农家饭、体验乡村民俗以及特色户外运动等活动备受游客喜爱,漓江阳朔段竹筏、全州茶花谷、灵川大圩九屋、灌阳红色革命遗址、资源车田乡村公社农家乐、荔浦永华村葡萄园、热气球滑翔伞等乡村旅游线路深受游客欢迎,乡村旅游接待日益火爆。

数据来源:桂林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