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医疗优势明显 2026年中国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有望破2000亿(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1 16:5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互联网医疗,是互联网在医疗领域的新应用,包括了以互联网为载体和技术手段的健康教育、医疗信息查询、电子健康档案、疾病风险评估、在线疾病咨询、电子处方、远程会诊、远程治疗和康复等多种形式的健康医疗服务。

受惠于互联网技术,互联网医疗健康为使用医疗健康服务提供方便安全的途径,弥补了我国稀有且分布不均的医疗资源与日益增长的医疗健康需求之间的巨大缺口。同时,透过大数据分析及人工智能等科技创新,预期互联网医疗健康将缩短传统诊疗程序及减少病人与医疗相关的成本,从而进一步减少我国社会医疗保险的财政负担。

“互联网+医疗健康”优势明显,并获得国家明确肯定,在国家大力推广“互联网+医疗健康”背景下,互联网医疗近年来快速发展。2016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121亿元,预计2026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000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互联网医疗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