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严“国六”排放标准来了 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1-01 16: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国六”排放标准的发布引起不少车主关注。“国六”排放标准即,国家第六阶段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标准,是国对《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进行升级后的标准。据悉,“国六”标准分为“国六a”和国“六b”两个阶段。其中,“国六a”可以说是一个过渡标准,而“国六b”更为严格。此外,“国六”排放标准中柴油车的指标将与汽油车一致。

目前,环保概念在人们的生产活动中越来越重要,而国家不断更新排放标准也是从这一层面保护环境。除了更加严格的排放标准以外,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也是一大举措。据了解,截至9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221万辆。其中,纯电动汽车保有量178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80.54%,新能源货车保有量25.4万辆,占新能源汽车总量的11.49%。

近年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效果显著,新能源汽车产业推广数量,从2009年之前不足500辆,增长到2017年的77.7万辆,今年预计有150万辆。今年以来,我国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良好,电动汽车产销量保持快速增长。数据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77.7万辆。到2018年,预计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50万辆。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除了传统的电动汽车以外,氢燃料汽车也是快速发展的新能源车型。氢能源汽车是以氢为主要能量。一般的内燃机,通常注入柴油或汽油,氢汽车则改为使用气体氢。氢能源汽车分为两种,氢内燃机汽车和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发展较快的为氢燃料电池汽车。与传统汽车相比,氢燃料汽车加气速度更快,续航时间也可以更久,未来发展前景广阔。此前,中国汽车工程学会曾预测到2030年,我国氢能汽车产业产值有望突破万亿元大关。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国内市场布局来看,布局客车与专用车领域的企业居多。国内用于示范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达200余辆,累计运行里程十余万公里。目前,国内氢燃料电池汽车仍处研发试行阶段,预计车辆产业化及快速推广要到2020-2025年,其中以乘用车为例,到2020年有望实现5000辆至10000辆燃料电池车投入运行。而市场普及预计将在2025-2030年实现,到2050年则能够实现大规模应用。

更多材料及分析均来自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氢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