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带领智能家居蓬勃兴起 人工智能产业规划关键在哪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16:4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年来,人工智能和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智能家居系统逐渐智能化和联网化。智能家居物联网的核心终端是智能手机,智能手机APP通过远程控制设备,方便快捷,凭借着智能家居产品场景清晰、功能单一,iRobot、科沃斯引领扫地机器人率先发展起来,市场持续增长,后续飞利浦、普桑尼克、海尔、小米等巨头不断加入战场,随后,紧接小米的步伐,华为、vivo、联想等“大佬”近期纷纷试水智能家居行业,开启群雄逐鹿局面。智能家居机器人作为未来家庭IOT的核心终端,也将成为互联网及家电巨头必争的流量入口。

智能家居的应用场景

当前,我国人工智能正处于发展的政策红利期,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都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政策与措施,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的不断渗透,智能家居应用场景也不断拓展,目前,智能家居主要包括智能家电、智能安防、照明系统以及连接控制设备四个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智能家居行业蓬勃兴起

在人工智能和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带领下,智能家居热度不减,行业蓬勃兴起,互联网巨头及新兴创业公司从硬件、技术、系统解决方案等不同角度进行布局,智能家居系统初显。数据显示,2014-2017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从720亿元增长至1428亿元,四年间增长了708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5.6%。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完善,智能家居产品种类日益增多,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7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智能家居产品正在由弱智能化向智能化发展。更智能化的技术应用、更复杂的用户结构和更广泛的用户覆盖等因素必将促使智能家居产品趋于简单实用。

人工智能产业规划

人工智能是利用数字计算机或者数字计算控制的机器模拟、延伸和拓展人的智能,感知环境、获取知识并使用知识获得最佳结果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根据人工智能是否能正式的实现推理、思考和解决问题,可以将人工智能分为弱人工智能和强人工智能。当前,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引领下,数据快速积累,运算能力大幅度提升,算法模型持续演进,行业应用快速兴起,人工智能发展环境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跨媒体智能、群体智能、自主智能系统、混合型智能成为新的发展方向方向,人工智能第三次站在了科技发展的浪潮之巅。

中商产业研究院认为:在国家政策推动,制造业技术转型升级等背景下,中国人工智能应用场景较为成熟且需求强烈的领域,如安防、语音识别、医疗、智慧城市、金融等领域,带来升级转换,提高行业智能化水平,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预计随着诸如无人驾驶汽车等认知智能技术的加速突破与应用,人工智能市场将加速爆发。中商产业研究院在产业规划领域却有着丰富的经验,并拥有多个成功案例,为超过500家海内外知名企业(机构)提供过数千项专业服务,提供超过5000项国内外企业产业研究案例,累计获得超过10000家客户高度好评,拥有丰富的产业新城、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乡村振兴、智慧物流等类型项目规划经验。

规划咨询服务内容

在明确区域整体战略基础上,中商对区域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发展布局进行整体布局和规划,同时注重协调好土地开发、生态保护、民生问题、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关系。中商规划咨询服务中,拥有策划、规划、设计、招商、运营、基金等六个服务内容来实现。

独创前置招商规划法

中商产业研究院独创的“前置招商规划法”,把“招商”与“规划”作预见性操作,凭借近20年的产研积累和“中商产业招商大数据库”的海量数据,始终把招商和规划作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来系统地考虑:在规划阶段研判产业定位时,不是关起门来循理论、套模型,而是会直接征询未来目标招商企业的入驻意向和具体需求,使产业规划与招商无缝对接,从而保证规划指导性强、实操性强、落地性强,招商实施有方向、有重点、有目标。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