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手机在线教育用户分析:上半年用户规模达到1.42亿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15: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人们获取知识的方式和途径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特别是从互联网到移动互联网,创造了跨时空的生活、工作和学习方式,使知识获取的方式发生了根本变化。在线教育通过应用信息科技和互联网技术进行内容传播和快速学习的方法,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知识获取渠道灵活与多样化。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接受这种新型学习方式,在线教育将成为互联网时代下教育行业发展的必要趋势。

在线教育并不仅仅局限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职业教育、兴趣培养、早教用户规模也不小,因此,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不断扩大。2013年在线教育市场规模仅621亿元。2015年市场规模突破千亿,2017年达到2194亿元,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


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手机在线教育凭借着碎片化、便捷等特点受到的用户的青睐,用户逐渐向移动端倾斜,数据显示,2015-2017年中国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从5303万户增长至11890万户,三年间增长了6587万户,占整体手机网民比例从8.6增长至15.8%。2018上半年手机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14221万人,与2017年末相比增长2331万人,占整理手机网民比例为18.1%。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线教育市场仍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吸引着众多传统教育机构和互联网企业,加速布局在线教育业务。随着用户新需求的多元化发展,教育细分领域的在线教育需求不断增长,市场不断细分化,能够提供更多精品垂直的兴趣领域或专业领域的内容。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