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田园综合体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 一文看懂田园综合体怎么建?(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14: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为打造乡村振兴八桂样板,广西工程建设地方标准《田园综合体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已完成编制工作并对外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田园综合体”的概念定义,即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通过加强基础设施、产业支撑、公共服务、环境风貌等建设内容,以实现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为目标,形成的一种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

根据《征求意见稿》,田园综合体应建设建筑面积不低于200平方米的综合性文体服务中心,基本功能空间应包括图书报刊阅览室(农家书屋)、文体活动室和综合展览室等。此外,应结合公共绿地建设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具备社区居民活动、休憩兼停车、集会等功能的文体公共活动广场,并配有路灯、球类设施、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设备。

同时提出,应建设具备综合服务功能的便民服务中心,提供代办农业服务、社会事业服务、劳动保障、救助服务、法律援助、资源交易等服务。应建设商贸服务网点,并利用网络优势与平台推行电子商务。鼓励连锁超市进驻乡村社区,引导大型超市以各种形式向社区市场配送商品。当地居民出行和外地游客前往田园综合体休闲度假将更加便利。在公共交通方面,可依托周边城镇,逐步对田园综合体公交实行统一站点、统一排班、统一票价、统一车辆标志、统一结算,全方位提升田园综合体公交的“站、车、线、运”服务。有条件的地区可设置汽车营地,汽车营地的主要设施应包括停车场、洗浴设施,并设置辅助设施,提供简单餐饮、娱乐、汽车加油、洗车、维护保养等配套服务。

详细内容请查看附件:田园综合体建设规范(征求意见稿)

去年,田园综合体作为乡村新型产业发展的亮点措施被写进中央一号文件,这是中央首次提及有关田园综合体的概念。田园综合体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前景,正处于政策机遇窗口期。那么如何建立一个田园综合体项目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田园综合体规划流程

田园综合体从策划到落地,一般而言需要经过以下五个流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