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美妆回应不妥文案怎么回事?2018中国美妆消费趋势你了解多少?(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10: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双11电商大战即将上演,各路电商摩拳擦掌,各种宣传文案接踵而至,吸引网友买买买。然而,京东美妆文案引发网友强烈不满。近日,网友曝光一份印有京东美妆纸箱,纸箱广告语是“不涂口红的你,和男人有什么区别”,网友怒斥京东美妆涉嫌歧视女性。对此,京东美妆道歉,并补偿用户美妆产品。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颜值时代”人们对美越来越追捧,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勤奋的美妆护肤功课不能少,因此美妆消费也持续增加。据京东消费研究数据,女性对精致护肤意识明显提升,对比2016年“眉眼之美”品类消费额同比增速最高,2017年同比增速最高的是:防晒、唇部、精华,呈现2017年追求清新裸妆的健康美。

数据来源:京东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外,高端护肤理念增强,护肤步骤更加精细。2017年眼霜、精油、精华销量同比涨幅超100%,其中,眼霜同比涨幅最大,为145.8%。面膜销量涨幅较小,同比上涨51.4%。

数据来源:京东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此次京东美妆文案中的“罪魁祸首”口红销量也是持续增长。唇的色彩不能单调,口红套装成为首选。2016年口红套装同比大涨3倍,2017年口红套装同比上涨1.9倍。

数据来源:京东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韶华易逝,容颜易老,抗皱刻不容缓。如今年轻人护肤意识增强,提早开始护肤保养,2017年在抗皱商品用户中90后占比15%,消费主力依旧是80后。具体来看,抗皱商品用户中,26-35岁女性占据半壁江山,其次为36-45岁女性,占比30.4%。16-25岁女性占比14.8%。

数据来源:京东研究院 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内容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美妆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