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三季度畅销SUV车型投诉销量比排名分析(附图表)
来源:车质网 发布日期:2018-10-31 09:33
分享:

据乘联会提供的全国汽车产销数据显示,2018年三季度国内SUV(除进口车)销量约223.4万辆,其中9月份销量最高,达到80.3万辆。而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三季度国内SUV整体投诉量为7278宗,有销量数据支撑的SUV车型投诉销量比为万分之20.1。

如上图所示,三季度SUV车型的投诉虽依旧高于其他各类车型,但投诉量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下降,环比下降7.9%。随着一季度集体投诉事件影响消退,投诉量也呈现下降趋势,但较去年同期依旧大幅上涨60.2%。

SUV车型销量保持平稳投诉量延续下降趋势

从近一年来各季度销量变化来看,SUV车型(除进口车)的销量变化呈阶梯式下降,直至2018年三季度开始企稳。随着国内SUV市场进一步“降温”,SUV车型销量也将回归平稳。据统计,2018年三季度SUV车型(除进口车)共销售约223.4万辆,较上季度微增0.9%,同比则下降5.2%。

与销量变化趋势不同,近一年来SUV车型的投诉量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但总体来看,各季度投诉量较上年同期均有较大涨幅。三季度SUV车型投诉量较二季度有所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60.2%,国内SUV市场整体质量水平仍不容乐观。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