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球金融科技100强:中国11家企业上榜(附榜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1 09:2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金融科技投资公司H2Ventures与毕马威金融科技联合发布第五届年度《2018Fintech100》。入选Fintech100的公司,既有全球首屈一指的50家金融科技公司(“50强”),也包括引入注目的50家“明日之星”(“明日50强”);前者以创新能力、资金筹集、企业规模和影响范围为标准,后者则普遍处于创新技术前沿,并致力追求全新的业务模式。整个榜单涉及了全球36个国家,而2017年和2016年分别为29个和22个。名单中近一半的公司(41个)诞生于并继续专注于新兴市场。

从榜单来看,在全球“50强”中,中国有三家企业跻身前五:蚂蚁金服排名第一,京东金融位居第二,百度则排名第四。新加坡公司Grab首次进入榜单并位列第三,美国金融科技公司Sofi则上升至第五位。

排名前十的企业分别是, 蚂蚁金服(中国)、 京东金融(中国)、 Grab(新加坡)、 百度(度小满金融,中国)、 Sofi(美国)、 Oscar Health(美国)、 Nubank(巴西)、 Robinhood(美国)、 Atom Bank(英国)和陆金所(中国)。

从国别来看,登榜企业最多的国家是美国,共有18家企业登榜,且前十位中占据三席。紧随其后的是英国和中国,分别为12家和11家。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亦表现不俗,分别有7家和6家。

支付企业在榜单中占据主导。其中,有34家公司上榜,之后是借贷企业(22家)、理财公司(14家)和保险公司(12家)。拥有多种金融服务的“多业务”公司占据较多席位,其中蚂蚁金服位居榜首。

数字化或“新银行”企业增至10家,其中,Monzo、Number26、SolarisBank和StarlingBank是首次登临“50强”榜单。

毕马威全球金融科技主管合伙人IanPollari说道:“今年的榜单可以看出,全球金融科技市场变得更加多元,规模也更大。支付和借贷仍是主导板块,但理财板块也在壮大,本年有14家公司上榜,而保险科技企业也表现强劲,保持在12家。今年表现突出的是新银行领域,共有10家公司上榜。我们认为,数字化银行模式在全球范围内的加速已经开始。”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