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申请电单车专利 2018年中国电动自行车市场分析及预测(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30 09: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获悉,ofo小黄车的国内运营主体东峡大通(北京)已经完成了电单车专利申请。据查询,东峡大通(北京)的这项专利名称为“电单车的车速控制方法、系统及电单车”,今年4月28日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10月19日专利被公布。

2018年1月《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国家标准报批稿面向社会公示,对《电动自行车通用技术条件》进行了修订,并将标准名称改为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标准增加了防篡改、防火性能、阻燃性能、充电器保护等技术指标,调整完善了车速限值、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技术指标。其中,最高车速由20km/h调整为25km/h,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并对具有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

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经过了10多年的快速发展,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产业链,同时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出台,推动了中国电动自行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中国是电动自行车生产和销售的大国,保有量超过2亿辆,持有有效的电动自行车生产许可证的企业9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400多家,主要集中在天津、山东、江苏、浙江、广东等沿海省市。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显示,2018年3-4月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下降,2018年5-6月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回升;2018年7月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264.3万辆,同比下降8.2%。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2012年-2016年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逐渐增长,2016年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3215万辆,同比增长4.41%。2017年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有小幅度下降,2018年1-7月全国电动自行车产量为1598.3万辆,同比增长5.3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目前,中国电动自行车已进入成熟期,市场增长率有所回暖,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电动自行车市场规模波动增长,从2013亿元增长至3113亿元,六年间市场规模增长了1100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5.48%。随着电动自行车技术的不断成熟和发展,电动自行车新产品的推出将刺激市场,市场需求将有所提升,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预计2018年市场规模将达到3268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电动自行车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