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LED照明行业产业链分析:下游应用行业通用照明市场份额为47.7%(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9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LED照明即是发光二极管照明,是一种半导体固体发光器件。利用固体半导体芯片作为发光材料,在半导体中通过载流子发生复合放出过剩的能量而引起光子发射,直接发出红、黄、蓝、绿色的光,在此基础上,利用三基色原理,添加荧光粉,可以发出任意颜色的光。

2013-2017年中国LED芯片市场规模快速发展,从82.5亿元增长至188.0亿元,五年间市场规模增长10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9%;随着LED照明产品的普及,对LED芯片市场需求攀升,预计2018年中国LED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225.6亿元。

LED照明产业链上游是衬底制作和外延片生产,中游产业为LED芯片的制作,下游为LED封装以及显示屏、背光应用、汽车照明、通用照明等应用领域。其中,上游外延片和中游芯片的生产是LED的关键技术,技术含量较高,资本投入较大,同时也是国际竞争最激烈、经营风险最大领域。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LED照明产业链中,中游LED芯片的生产是LED的关键技术,技术含量高,设备投资强度大,同时利润率也相对较高,是典型的资本、技术密集型行业。数据显示,2013-2017年中国LED芯片市场规模快速发展,从82.5亿元增长至188.0亿元,五年间市场规模增长105.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9%;随着LED照明产品的普及,对LED芯片市场需求攀升,预计2018年中国LED芯片市场规模将达到225.6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LED产品在下游各领域应用渗透率的不断提升,中国LED应用场景不断拓展,市场规模持续增加。数据显示,2012-2017年中国LED应用行业市场规模从1590亿元增长至4451亿元,六年间市场规模增长了286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2.9%。

资料来源:C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LED下游应用主要包含:通用照明、背光、景观照明、显示屏、汽车照明、信号及指示等领域,其中通用照明市场占比最高。数据显示,在2017年中国LED应用下游产值分布中,通用照明市场份额为47.7%,占比最高,相比较于2009年13%的份额,提升了34.7个百分点。

资料来源:CS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LED照明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