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开放快手、微视的视频分享 中国短视频市场发展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5 17: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25日消息,目前微信已经开放快手、微视的视频分享到微信,但短视频应用抖音链接仍无法在微信打开。

短视频作为一种立体信息的承载方式,内容丰富多样,凭借着短视频产品的碎片化、高传播、低门槛特性,短视频的快速崛起,2017年以来短视频行业持续火热,短视频市场高速发展,短视频应用迅速下沉至三、四线城市,用户规模持续增长,2018上半年,短视频用户规模达到5.94亿人,占整体网民规模的74.1%。伴随着短视频行业监管力度加大,规范行业生态,促进中国短视频市场的良性发展,短视频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2018年中国短视频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13.2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国短视频市场格局基本形成,各短视频分发平台对于优质内容的争夺已经初现端倪。未来几年,短视频分发平台将继续从流量和补贴等方面对优质短视频内容进行推广。目前,已有部分优质头部内容脱颖而出,如何在保证吸引力并留住头部生产者的基础上,给予新内容合理的曝光度,也是平台需要考虑的问题。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