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小米手机出货量10月底将破1亿台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5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天,小米官方宣布:预计到10月底,小米手机出货量将突破1亿台,提前两个月完成2018年全年目标。

2017年小米手机出货量突破了9000万台,在当年的10月13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小米手机全球核心供应商大会上,提出了2018年全年出货量目标为1亿台。

这是小米在2015年后,第二次提出1亿台出货量目标。但不同于2015年的小米陷入了低谷,2018年的小米保持了高速增长,首次达到1亿台出货量。财报显示,2018年二季度小米手机销量达3200万部,同比增长43.9%,增速全球第一。海外也捷报频传,CounterpointResearch日前发布了报告,小米手机在印度市场份额达27%,自2017年第三季度起,连续5个季度取得第一。

2018年1-9月全球品牌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三星以2.33亿部遥遥领先。苹果和华为,出货量分别为1.4766亿台和1.4744亿台。第四名则变成了小米,前三季度小米的出货量为8631万。加上Q4是全球手机市场传统的销售旺季,预估2018年小米手机全球销量可能超过1.3亿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海外市场表现亮眼

小米在印度市场的表现尤其亮眼。根据CounterpointResearch最新的报告,在印度小米手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7%,自2017年第三季度以来,连续5个季度取得第一。据数据显示,9月小米不仅持续在印度线上市场取得市场份额第一的成绩,还成功拿下意大利和西班牙线上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佳绩。此外,小米在印尼也取得了市场份额第二,并且早在2017年就开始在印尼本土生产手机。

根据公开信息,小米集团的业务已经进入了8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米手机在其中的25个国家和地区进入了前五。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5月,小米在上市前就与长江和记组成全球策略联盟,小米的产品将进入长江和记旗下遍布全球的17700多家门店。根据协议,小米的产品将首先进入奥地利、丹麦、香港、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的店铺。虽然小米还没有公布三季度财报,但很有可能2018年小米手机的海外市场数量将会大幅增加。

用创新站稳高端手机市场

从触底反弹到出货量破亿,得益于小米在过去几年中坚持创新,打造了一系列“黑科技”,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

2018年5月底发布的小米8系列,是全球首款双频GPS手机,全球首款压感屏幕指纹手机,还是全球首款“FaceID”结构光安卓手机。小米8系列很快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在发布4个月后出货量就超过了600万台。小米在国内市场的策略是提升产品结构,强化高端旗舰产品市场,二季度财报数据证明了,高端手机成为了小米手机新亮点,带动整体手机业务收入达305.01亿元,同比增长58.7%。

小米的高端旗舰手机小米MIX更是创新的典范。2016年10月25日,首款全面屏概念手机小米MIX发布,指明了手机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从此智能手机进入了全面屏时代。之后的小米MIX系列,首次采用Unibody全陶瓷工艺,并成功探索出翡翠色陶瓷,开创了陶瓷机身的色彩时代。

更多材料及分析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手机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