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一周年 我国乡村发展有何变化?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4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10月18日是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一周年的日子。2017年10月18日,党的十九大首次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并把它列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坚定实施的七大战略之一。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乡镇振兴,目前,各地纷纷召开乡村振兴会议,对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下一步安排。一年来,乡村振兴战略理念落地、开局良好,农业丰产、农民增收、农村和谐,“三农”事业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部署了一系列重大工程、重大计划、重大行动。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年规划,是统筹谋划和科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这篇大文章的行动纲领。

乡村振兴提出的这一年来,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政策大力鼓励支持乡村发展。以下整理了我国乡村发展的相关政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