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再出楼市调控新政策 未来襄阳房价还会涨吗?(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4 15: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襄阳市政府日前正式出台了《关于促进房地产业健康规范有序发展的意见》,意见要求,房地产企业不得采取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的方式预售商品住房,不得进行虚假交易;不得以提高价格、减少折扣等方式限制、阻挠、拒绝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要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后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并严格按照申报价格,明码标价对外销售。

自2015年大规模推行棚户区改造,采用货币化补偿的家庭太多,导致之后一段时间楼市供不应求,房价也随之上涨。而买涨不买跌的心理,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购房大军之中,助推房屋成交量和房价双双攀高。针对这种情况,襄阳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去年底襄阳在全省第一个出台两年限售的措施,再加上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先建还建房再拆迁等措施的落实,大量拆迁户不需要入市购房,投资客不敢入市购房,房价涨幅回落。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9月襄阳新房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8.7%。二手房环比上涨 1.2%,同比上涨8.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目前。襄阳控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压力仍较大,今年初,湖北省住建厅出台文件要求,武汉、襄阳、宜昌要适时完善现行调控政策措施,确保完成国家调控目标,未来襄阳政策可能将继续收紧。楼市拐点到来,开发商抓紧时间出货回笼资金,未来襄阳开放商或降价促销。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房地产行业前景调查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