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迎来了第一批无人驾驶汽车 2018年全球无人驾驶市场及企业布局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3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迎来了第一批无人驾驶汽车。福特正在扩大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从底特律、匹兹堡和迈阿密拓展到华盛顿特区。不过目前,由无人驾驶汽车送Domino's披萨的服务仅限于迈阿密。借助ArgoAI,福特正在绘制城市地图,收集有关城市内驾驶的数据。公司的目标是到2021年实现无人驾驶汽车的商用。

随着无人驾驶技术的不断完善,传统车企、科技巨头逐渐开启无人驾驶的探索之旅,目前,国内的BAT、华为等科技巨头也正积极布局无人驾驶汽车,产业格局不尽相同,以新设公司、开展合作、开发软件系统等不同方式布局无人驾驶市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国家利好政策的持续出台,无人驾驶行业快速发展,大量资本进入行业,无人驾驶成为全球汽车技术研发的热门方向,国内多个城市、企业已陆续开展自动驾驶车辆的路测,无人驾驶市场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据数据显示,2016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规模约达40亿美元,市场发展空间还很大。到2021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市场规模将达70.3亿美元;到2035年,预计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达2100万辆。国内无人驾驶汽车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在构建的未来蓝图中已布局到多个适用领域,中国有望成为最大的无人驾驶市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2018无人驾驶科技企业排行榜中,前十名分别为:百度、威马汽车、蔚来汽车、车和家、小鹏汽车、小马智行、图森未来、Momenta、Roadstar.ai、景驰科技。

数据来源:互联网周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2018-2023年中国无人驾驶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