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九大发展趋势分析:可视化将成为智慧农业发展所趋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8-10-23 11: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随着中央一号文件《中国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的发布,农业和农村发展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国家战略高度。从乡村振兴看,智慧农业、创意农业、休闲农业、农业服务业、农业金融、农业互联网……新经济形态和产业升级正在大大拓展乡村经济的内涵和外延。

古语有云,民以食为天,我国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大国,农业的发展一直在我国社会经济中占据着重要的席位。如今,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科技正不断的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方式,农业也不断向智能化方向发展。智慧农业的提出和发展,对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进一步实施有着重大作用。通过云计算及智能化管理多种模式,智慧农业将大大提升农业生产质量,推动农业的全面升级。未来,智慧农业发展有何趋势?

智慧农业发展的九大趋势:

趋势一:低成本

目前想要购买一套全面的智慧农业设备的成本一般至少几十万或者上百万,这是普通农民难以承受的,因此,低成本的智慧农业设备将成为智慧农业的趋势之一。

趋势二:简易操作

农民普遍的文化程度较低,而智慧农业的根本是服务农业、服务农民,所以要想做到让农民更快的与智慧农业接轨就必须要把系统做的易操作、易学。

趋势三:专家们会参与生产

专家可以通过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直接参与到农业生产过程中,这是智慧农业为传统农业带来的一大改变。不管专家们是否在办公室,都可以向他们请教。

趋势四:协作加强

智慧农业将会让分工更加明确。农民把该办的事情做好,其他事情由专家来处理,当然,这些需要农民与专家之间的互相配合。

趋势五:可视化占主流

现在的消费者们对食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农田生产表示不放心,智慧农业通过视频的方式呈现出农作物产品生产的过程,所以,智慧农业可视化将成为一种趋势。

趋势六:垂直智慧农业成为发展方向

随着智慧农业的发展壮大,在不久的将来将会有更多智慧农业的垂直行业也会发展开来。智慧农业将会更加精准地服务农业、农村、农民。

趋势七:整合性的智慧农业

不可否认的讲智慧农业从深度、宽度都会与其他行业存在交叉点,比如都市智慧农业、旅游农业,所以智慧农业的发展将会走向整合。

趋势八:营销类的智慧农业

智慧农业将以各种形式存在于互联网上,这对于帮助智慧农业解放生产力有着很大的帮助,让产品卖的更快、农民更快的致富。

趋势九:智慧农业终究会被超越

科技在不断发展,智慧农业也终将被超越被取代,随着我国土地资源等资源变得越来越紧俏,种植、养殖将不仅仅只在地球上展开,人们开始将目标锁定太空、其他星球上开展农业生产。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智慧农业将会被太空农业、生物农业等等先进的技术代替。

智慧农业利用物联网技术,实现了智能灌溉、智能施肥与智能喷药等自动控制方式,有利于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效率,并保护农村生态环境。我国智慧农业发展趋势整体势头良好,未来随着农业发展思维模式转变,智慧农业有望得以更进一步。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发布的《2018-2023年中国智慧农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